close


女人說...

■劣酒

回憶像是被撕碎的棉絮,遮礙了我的所見,我墮入夢一般的現實裡,認不得曾經有過的方向。

我不再驕傲不再年輕、不再快樂也不再悲傷,因而無從持續以微笑裝飾我對現實的不耐,若是眼前的笑容真誠而不偽裝,我倒覺得寡情要比熱情仁慈許多。

我們的青春就像一只傲然的高腳杯,滿溢曖昧的劣酒,總是要等這杯酒浮上一層霉渣,我們才會惋惜,眼前這杯劣酒曾是如何該死的芬芳甘甜。

■愛是我最深邃的眷戀與迷失

我們無法定義的愛情,從灰色的城市,飄浮至雲朵的上空,然而我無法再相信情感的全貌,我眼裡的不置可否,就是叔本華悲觀哲學裡,斑駁的愛情景象吧!

我們懷疑彼此的愛,需要品牌形象和超值的促銷,才能讓戀人感到被愛,因而被愛,也需支付包裝與保存的成本。

這個世代的戀情,只適合相信愛情與不相信愛情,天秤上兩個端點的人。我的疑惑讓我迷失在深邃的愛裡,既無法被愛、也在熱情中無地自容。

■我們如此孤獨地相愛

我從你的眼裡看見我的靈魂,從愛你的一個瞬間又一個瞬間,確知我孤獨的存在。

我相信你愛我一如我愛你,然而我們的愛未曾相遇,在我愛你的時刻你心裡寄掛著事業;當你愛上我的那天,你從我眼裡看見另一個男人的背影。

誰耐得住孤獨的銷蝕啊!歡悅的階梯一滑而下便是寂寞,我們為此感到難堪而孤獨。

我相信你愛我一如你相信我愛你,然而我們是如此孤獨地相愛,即使相愛也能察覺寂寞的存在。

■飄浮

我們在彼此眼裡尋找自己,總是渴望用有形的眼睛,看見無形的眷顧。

為了表達無有樣狀,卻真實不假的愛,我們辛苦地飄浮,在彼此小小的天空裡,那個多雲的天空,存在於我們被高樓夾緊的心裡。

儘管我們那麼熱情地愛著,然而只需一剎未知的偶然,就足以讓我們在情緒的風雨中,狼狽地嘩然落下。

別說不見愛的蹤影,就連最初的友善,都像是一種不悅的曾經。

男人說...

■戀人憂鬱的眼睛

我愛的人有一雙執著而晦暗的眼睛,有呼吸很淺的鼻翼和緊抿的唇,總是壓抑著深情與憤怒、真愛與痛苦,並盡可能不讓我感到孤獨。

我已忘記何時又為何愛上她,只知道自己總是盡可能抱緊她,不計較她在我懷裡依然的憂鬱與驚懼、刻意的甜蜜與無意的殘忍。我已忘記何時又為何愛上她,遠遠的就看見她無法照亮的眼睛,無從取悅的偽裝。

她的憂鬱太深了,以致於愛上她的那天,我也有了與她相同的眼神、無可名說的憂鬱。

■愛妳怨妳念妳

在妳我時間交錯的空間中,我們的目光滲進彼此眼裡,多美,邂逅是這樣一回事情。

當我們為彼此放下自我,往同一種人生旅行,我知道,戀愛就是這樣一回事情。

但是我們無法解釋最後的沉默,那種無聲的相悖、無意的疏離,當我們終於走出彼此的生命、難離的深情,我從妳身後的影子,看見那背著月光的、巨大的冷漠。原來,別離是這樣一回事情。

戀妳而後愛妳,愛妳又不禁失了氣度怨妳,像是突然壞了一日的天氣,相隔一夜卻又放晴,才剛醒來,就一念一念的,惦念著妳。

■某個女人微溫的懷裡

有時我希望臨睡前,身邊是曾經愛過的妳,然而在嘎然而止的夢寐中,定格的卻是一個簡單的、全新的、愛我的女人。

那是個遲來的梅雨夜,我從衣櫥裡翻出一只盒子,裡頭都是從前的女友為我帶來的小東西,有時是一束乾燥花、有時是一本書或雜誌,有時只是她們出門前留下的便箋

那夜我夢見一幅奇異的、緩慢捲動的影像,夢中的我遠遠地,獨自立在一處寬闊的臥房,而我曾經的女孩與女人,在另一邊的角落聚集,細細碎碎地交換耳語。當我從太陽穴發疼的黎明中醒來,我的鬧鐘跟機械錶都在我耳鬢打著轉,爭先恐後的,一圈劃過一圈的嘀咕著。

■那些道別之前的所有星光燦爛

我的身體是靈魂沉重的果實,種植在月光下偶而揚起的塵埃中,妳總是在夜的那頭熟睡,我總是在夜的這端疲倦地清醒,張望妳遙遠的睡夢中,酣甜可愛的笑臉。

我們不說再見地吻別了,不再繼續分手前乾燥的擁抱,然而我仍任性地回憶,那些道別之前的所有星光,夜最深邃、最為耀眼的燦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